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3-06-07  浏览次数:0
 

1、定期主持召开团委会,根据上级团委、学院党委和学院行政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研究讨论学院团内的重大问题,制定计划、提出实施方案。

2、努力培养各级团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并通过他们对广大团员进行思想教育,充分发挥广大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联系青年的纽带作用。

3、抓好团的组织建设,主动向党委汇报工作,积极开展党建带团建工作,积极探索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团建工作。

4、负责团员的奖惩工作。

5、加强对学生会工作的指导,引导鼓励学生团体组织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6、负责制定业余团校工作计划,定期开设团课。

7、协助学院开展各类大型活动。

8、负责指导《晨韵》和社团刊物的编辑工作。

9、关心全院团员和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文化专业知识学习、身心健康,有计划开展全院性的校园文化活动。指导各系开展各种重大纪念日的活动和健康、向上的课余科技、技能、文化、艺术、体育活动。

10、指导学生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11、指导开展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

12、组织开展青年教工中团的工作。配合行政和院工会,搞好青年教职工的思想教育、文化学习和文体活动。

13、协助学生处长做好学生管理教育事务工作,协调处理好团委、学生处工作关系。

14、完成党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