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舞社
发布时间:2014-12-02  浏览次数:0

学生社团作为高校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第一课堂的重要补充,正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它们就像美食的调味剂一样,使我们的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有滋有味。学生社团作为大学生自发组成的学生群众组织,与社会上其他的组织不同,以其组织形式的自发性,群体目标的整合性,活动的灵活性,体制结构的松散性以及成员的广泛性著称。

爵士舞是一项全身的活动,包括头、肩、手、腰、胯及腿,身体任何部分都充分运用,多条爵士舞就能运动到全身各个部位。而且爵士舞的动作并不复杂,但是力度却很大,能使练习者的肢体得到充分舒展和活动。女性跳爵士舞尤其有好处。除了可以增强女性自信,还可以提升气质。爵士舞的艺术感很强,主要锻练的是个人的表现力,致力于培养一种感觉,一种姿态。爵士舞的练习多为伸展运动,主要是提高练习者的柔韧度和协调性爵士舞主要是培养练习者音乐节奏感及对舞蹈艺术的兴趣,通过热身及动作组合,以配合强劲的节拍,舞蹈的动感和音乐的节奏,使练习者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学习。

近期爵舞士社团为经管系“会计知识大赛”编排节目并获得好评

一个优秀的社团,它的成员能够通过参与社团活动、参与社团管理等多种途径对成员价值观、是非观、审美观的形成能产生积极的影响。它不仅可以培养社团成员的创新能力,锻炼交往能力,而且可以促进知识结构的不断完善,提高会员的社会化程度。与此同时,社团也培养了大学生的竞争和协作意识。所以大学社团在很大程度上成为学生发展个性素质的良好课堂。它是提高学生综合组织的有效途径,弥补了高校素质教育的不足,对塑造健康的学生心理、卓有成效地开展思想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