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社
发布时间:2014-12-02  浏览次数:0
社团简介

魔术社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自己创建并管理。社团以提高我校师生娱乐的综合素质为目的,在校内开展各种文明健康的魔术娱乐活动,适当组织参加校内外的有关活动,推动我校精神文明与校园文化建设,为爱好魔术的广大同学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社团以提高会员能力为目标,不定期开展教学活动,意在培养一批批优秀的魔术师,为学校的文艺领域输出大量人才。我们坚持普及化的社团政策,广泛吸纳会员,丰富校园文化。
机构设置:
  社  长:整体负责社团的各项工作。
  副社长:主持理事会的召开、整理协会档案。负责整个活动的策划、评议、总结。辅助会长工作并协调各部之间的工作,做好会议记录。负责协会活动基金的来源并于其他社团的外部联系,负责协会的宣传以及活动推广。与会员沟通、给会员下发通知、反馈会员信息等。负责每次活动策划、申报的具体事项,整理和收集与社团有关的资料。负责协会新闻的整理及发布。
  社长及上届社员:负责教学,培养新会员,为会员提供展现才艺的舞台信息并合理安排会员出场。
会员活动:
  1魔术课堂:根据会员实际情况,适时适量开展教学课堂,提高会员魔术技术水平,全方面培养会员魔术素养。
  2魔术沙龙:组织会员进行学习技术与心得的交流,互相切磋,互相学习,互相了解。增进会员间的沟通与交流。
  3魔术表演秀:检验会员学习成果,为会员提供训练舞台,训练台风,同时由社团有经验的魔术师给予指导性建议。
品牌活动:
  1魔术达人秀:自主创意,自主安排魔术流程,运用已掌握的技术展示个人风采。
  2、魔术比赛:根据会员们平时学习的状况,进行学期性展示,以比赛的形式检验学期内会员技术与台风的评选。
  3路演:依据会员自愿的原则,在校园内各个场所组织路演。
  4、魔术交流会:我们长期与校外其他高校魔术社建立长期交流互动的关系,定期举办交流会。  

本社团将本着树立鉴赏意识、发展创新思维、培养观察能力、提高创作欲望的宗旨,在每次活动时,向会员介绍魔术发展历史,魔术师个人资料,魔术道具资料,基本魔术原理,并教授会员一些简单,实用的小魔术,基本魔术手法和初级魔术流程,并鼓励会员发扬创新精神,不拘泥于原有的魔术形式,创造属于自己的新魔术。让会员们能够在活动中真正有所收获,并能把魔术的快乐带给他人。同时,魔术爱好者协会还不定期播放魔术欣赏与教学视频,让会员领略目前世界上最新,最时尚的魔术,使他们能更多领会到魔术的魅力。

我们衷心希望,通过魔术社在学校里的活动,一方面,将使魔术走进大学校园,走入每个学生的生活,让大学生成为魔术文化的爱好者,宣传者和普及者;另一方面,将使广大学生在繁忙的学业之余,学习、了解魔术这一富有创新精神的文化艺术。

下面是魔术社的社员参加元旦晚会照片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