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管社
发布时间:2014-12-02  浏览次数:0

人类通过演奏乐器,借以表达、交流思想感情。对乐器的界定,音乐界和乐器学界有不同看法。乐器的生产不同于一般工业产品的生产。它不仅要求产品有合理的精美外观造型,还必须有良好的声学品质,其中包括音色、音乐和规定的音准高度。因而在材质的选择上非常严格,中国民族乐器,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竹管社现教有笛子,葫芦丝,萧等乐器。

笛子,又称竹笛,中国传统乐器。在民间音乐、戏曲、民族乐团、交响乐团和现代音乐中运用,一般分为南方的曲笛和北方的梆笛。笛子多为竹制,也有以木、玉等材料制笛。

因为爱好,来自不同系别的我们走到了一起。在这里,我们利用晚上闲暇之余来练习各种乐器,吹奏美好的歌曲。在这里,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友情,在这里,我们就是个小家庭,温暖的小家。

箫,又名洞箫,吹奏乐器。这种单管竖吹的箫,早在汉代陶俑中已出现。其后的壁画、石刻中多有所见。汉代以前,横吹竖吹的单管乐器统称为笛或篴,所称箫者是排箫。唐宋时期的尺八、箫管和竖篴,则是明清时期以至现代箫的前身。为区别横吹之笛,明代将竖吹之篴称为箫。清《律吕正义后编》:明时乃直曰箫,不复有竖篴。今箫长一尺八寸弱,从上口吹,有后出孔。笛横吹,无后出孔。则今之箫乃古之笛,信矣。

葫芦丝(又叫葫芦萧、筚朗叨、泼勒翁、布赖、米伦、比格宝、渥格宝、拜洪廖或同格满),是傣、阿昌、德昂、佤、布朗等族单簧气鸣乐器,属簧管乐器,主要流行于傣、阿昌、佤、德昂和布朗等族聚居的云南德宏、临沧地区。

五彩缤纷的社团,五彩缤纷的我们,构成了一幅五彩缤纷的画面,生活就是一首曼妙的歌曲,每天都奏响不同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