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办公室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16-11-22  浏览次数:0

院团委办公室作为院团委的核心部门,严格按照院团委的工作要求,围绕中心工作,研究制定全院团的工作计划,按照团章规定和学院情况,讨论、布置、检查工作,及时向院团委以及团委书记汇报工作。

一、搞好团的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创优争先活动,认真做好团员团籍注册,团组织关系转接,团费收缴以及团籍整理等工作。

二、负责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和优秀青年的表彰工作,协助党组织,做好优秀青年加入团组织的培养、教育、推荐工作。

三、定期检阅公共邮箱信息,浏览团委网站,收集上级有关通知,并将团内信息收集、汇报、上报。

四、对证书、奖品的保存和发放要仔细严格。

五、帮助和指导院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开展工作,做好学生干部的思想建设工作好组织工作,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活动。

六、起草文件,写通知,做会议记录。

七、对外接待大方有礼貌。

八、注意及时分类、汇总、呈送、清退文件并做好登记。

九、认真值班,按值班表严格执行。值班人员按时打水,搞好办公室卫生,及时到收发室取团委报刊文件并及时更新阅报栏。

十、及时、高效、保质保量完成书记及老师交付的其他任务,积极地配合、协助书记老师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