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暨团学干部培训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6-11-30  浏览次数:0

11月27日,学院2016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暨团学干部培训开班仪式分别在四水厂路校区、学府路校区举行。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风平、各系团总支书记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院、系、班680多名团学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团委徐若冰老师主持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伊始,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奏唱国歌。激昂的旋律,激扬的声音响彻整个会场。之后,团委徐若冰老师就本期培训班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明确了培训班纪律要求。

学院学生会主席王肖、铁兵连办公室主任吕丽娜代表参训学员发言,表达了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品学兼优团学干部的心声。

仪式上,党委委员、陈风平副院长以“争做一名成功的团学干部”为题作了动员讲话。陈副院长从把握好角色定位、明确自身职责任务、具备四种基本素质、寻求成功正确途径四个方面,阐释了怎样争做一名成功的团学干部。陈副院长强调,团学干部把握好角色定位,既要践行学生的本分,刻苦学习;又要发挥管理的作用;还要做好老师的助手。要尽职尽责,完成工作任务。要具备政治思想、道德、知识、心理四种基本素质,增强政治敏感性,明辨是非,争做一名品德高尚、知识扎实、专业技能强、身心健康的成功的团学干部。

我院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暨团学干部培训作为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每年举办一期,以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根据培训安排,2016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暨团学干部培训9天,学员们将通过聆听讲座、素质拓展、理论考试、集体活动、学习心得分享等方式,线上学习与线下培训相结合,集中培训与日常学习相结合,达到提高工作能力、协调能力、管理水平以及综合素质的目的,进一步促进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