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诗歌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0

为将国家、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落到实处,,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25日,我院于学府路校区阶梯五教室举办砥砺奋进的五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诗歌朗诵比赛,本次比赛由院团委主办,院学体部、院文学社承办,副院长陈风平、院团委李璞、冯培洁以及各系团总支书记、参加决赛的各组选手以及各系部分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本次演讲比赛经过以系部为单位的初赛的选拔,最终有18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的一段视屏讲话拉开帷幕。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感受,通过感触祖国变得强大,家长变得更加美丽。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举止来展现自己的实力,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表达的淋漓尽致。铁道工程系付国帅、孙玉等同学朗诵的《年轻人怎能不爱党》以雄厚有力的嗓音展示出了他们对于党的崇高敬意;测绘工程系李贞为大家带来的《国旗颂》,电气工程系武焱、杨新武为大家带来的《我爱祖国》以激情昂扬的朗诵表达了他们对于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同学们的精彩演讲,一次又一次的打动了台下的评委老师和观众,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比赛期间,由铁兵连两位同学在比赛现场演唱了红色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声音雄浑,军姿飒爽,很好的活跃了赛场的紧张气氛。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委依据《评分标准》现场对参赛朗诵节目进行评分,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团队奖两名、优秀组织奖两名,由陈副院长等到场领导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本次诗歌朗诵比赛推进了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提高了学院大学生明素养,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示了我院青年学生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发扬了我院学生尊党敬党、爱国爱校的精神,为学院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生记者 张森彪 实习记者 赵维祥 裴子骏)

奖项

系别

组别

成员

一等奖

铁道工程系

一组

王逸风、王紫莹、孙玉、付国帅

 

二等奖

测绘工程系

十四组

李贞

电气工程系

十五组

系武炎、杨新武

 

三等奖

经济管理系

十三组

张桓伟、于波纹

 

轨道交通系

十二组

陈慧慧

电气工程系

七组

李文帅、赵国权、黄成龙、张朱毅

 

优秀组织奖

轨道交通系


铁道工程系

优秀团队奖

经济管理系

建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