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生杯”羽毛球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0

    用矫健的身姿演绎运动的风采,用激扬的斗志诠释青春的活力。10月22日在我院四水厂路校区体育馆举行了以“青春健康,运动之美,活动之美”为主题的“新生杯”羽毛球赛。

    本次比赛我院各系共计54人参加。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两组,赛前首先经过随机抽签分组,比赛采用淘汰制,以30球为基准,多者胜出,两两对决优胜者晋级,最后决胜出前三名进行决赛。

    比赛开始后,每位选手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比赛,大家竞争激烈,各位选手斗志昂扬,纷纷拿出绝活,一决高低,只见空中羽毛球时而像一只只轻盈的小鸟,你来我往,时而像一道利箭,在空中不停的来回激战,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比赛中,各位选手不言放弃、敢于拼搏,场外呼声也此起彼伏。经过多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后进入了紧张的决赛。决赛开始之后,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不断进取,场上的扣球,反手球等各种得分方式引起在场观众一阵阵鼓掌欢呼。两名裁判员也分别站在两侧,认真记录着选手的比分。

    比赛共经过了九场激烈的比拼。最终电气工程系铁道供电1701班的李孟雨同学获得女子单打冠军,铁道工程系铁道工程1701班张晗,铁道工程1701班葛杰两位同学分别获得女子组亚、季军。男子组冠军由电气工程系城轨供电1731班的付文峰同学荣获。男子组亚、季军由轨道交通系城轨信号1701班程宝航、铁道工程系铁道工程1701班魏浩,两位同学分别获得。

    本次羽毛球赛的举办,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风貌,还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现自我的平台和机会。同时增强了我院师生间的凝聚力,树立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发扬了我院奋勇向前,力争上游的铁道兵精神。(实习记者:陈蓉  李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