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烟草 创建无烟校园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0

11月2日下午,2017年新华区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暨无烟环境倡导巡展活动、我院禁烟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学府路校区篮球场举行。本次活动由石家庄市新华区卫生计生局、石家庄市新华区教育局主办,由石家庄市新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携手学院联合承办。石家庄市新华区卫生计生局副局长安军、新华区教育局副局长周静、学院副院长陈风平、学生处处长李振涛、安全工作处处长刘学伟以及院团委、各系部的领导莅临活动现场。学院学生志愿者以及2017级学生共600余名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新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长楚秋霞主持,周静副局长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在凉爽的秋风中拉开了帷幕,我院陈风平副院长首先致辞,阐述了预防肺结核病知识以及吸烟的危害,向全院学生发出了禁烟倡议,宣布学院自10月30日开始禁烟行动,实行学生禁烟管理规定,建设无烟校园。安军副局长在讲话中,分析了结核病发病原因,讲解了结核病的预防与治疗方法。

启动仪式上学院志愿者代表领誓,全体志愿者以及全体与会学生共同宣誓:“我将自觉践行百千万志愿者精神,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拒绝烟草,珍爱生命,尽己所能,不计报酬,用爱心和责任共筑结防长城;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用知识和行动创建无烟环境,消除结核危害!”洪亮的宣誓声音,响彻校园,振奋人心,表达了青年学子的坚强决心。

最后举行了现场签名仪式,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志愿者和学生代表纷纷上前签名,在阵阵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领导和专家的讲解、现场布置的宣传展板,让同学们了解了吸烟的危害,懂得了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引领学生拒绝烟草,走向健康生活,创建无烟、和谐、健康积学习生活环境。(学生记者李翰林 实习记者张春姣 赵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