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铁道发展史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0

2017年11月24日,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道社组织举办的“第七届铁道发展建设史演讲比赛决赛”在学府路校区阶梯四教室进行。本次演讲比赛面向全校同学,在经过了初赛的选拔之后,共有19名同学进入了最终的决赛。参加比赛的评委有院学生会主席靳旺凯、社团联合会主席赵琪、铁兵连队长任文展、大学生艺术团团长兰天帅、大学生记者团团长牛犇、铁道社社长张洪然等学生干部。

每一位参赛选手带着对铁路的热爱,介绍了中国铁路、高速铁路、地铁的历史以及发展过程。回首过去,飞速发展的铁路推动了祖国的发展,比赛选手更是对铁路未来的发展路程寄予美好的憧憬。活动当中,刘非凡同学的一首《最美情侣》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黄淼慧同学用笛子演奏的《青花瓷》更是让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调动了现场观众们的热情。

经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后,由社团联合会主席赵琪对本次演讲比赛做出总结:指出此次比赛不仅是一次历练和学习的机会,更是一次证明自己、挑战自己的机会,并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

历时两个小时的铁道发展史演讲比赛最终荣获一等奖的是曹蕊同学,荣获二等奖的分别是陈鹏屹和常润华两名同学,荣获三等奖的是李月含、黄淼慧和谢飞三名同学,并由院学生会主席靳旺凯,社团联合会主席赵琪,铁道社社长张洪然等学生干部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加深了我院浓厚校园文化艺术气氛,深入了解铁道发展史的历程,给同学们展现自我的平台,丰富了我校大学生的课余时间,也让我院学生对铁道发展建设史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传承铁道理念,弘扬铁道精神奠定了基础。(实习记者 赵维祥 董诗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