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强,则国强”——我院铁兵连与河北经贸大学国旗护卫队举办秋季技术比武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0

“以我火红青春,谱写国旗礼赞。以我热忱生命,捍卫国旗尊严。”2017年11月26日,河北经贸大国旗护卫队与我院铁兵连在河北经贸大学升旗广场上举办秋季国旗护卫队技术比武交流会。

比赛首先以经贸大学第十六届国旗护卫队队长李子进致辞开场。比武共分七项:整体队列展示、指挥官与擎旗手动作展示、整排的排面动作、游戏环节的反向左右转、俯卧撑比赛、蒙眼齐步正步走、端腿比赛。在比赛过程中,铁兵连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响亮的声音震慑住对方,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以嘹亮的嗓音做出回应。比赛过程中各队摇旗呐喊为队员助威,参赛队员不懈的坚持着,两院同学更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大家为统一的动作高度和默契而叫好,也为动作完成干净迅速而惊叹,更为在端腿比赛中那一分坚持而敬佩。临近尾声河北经贸大学的队员摆出了不同的方阵以示对铁兵连队员的欢迎,而铁兵连队员用一首歌曲《当那一天来临》回馈给经贸队友。比赛最后两院评委根据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判标准,共评出最佳动作奖六名,最佳排面奖两排,以及端腿小能手两名。我院第八届铁兵连队长任文展发言,表示会坚持与经贸国旗护卫队相处,保持这份纯真的友谊。河北经贸大学第十六届国旗护卫队队长李子进总结讲到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期待明年再战。

此次比武是促进两校进行建设交流和对全体队员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阅,展现出两院同学坚韧不拔的品质和拼搏向上的精神,增进两院同学互相交流与学习,为今后我院铁兵连的发展增添了新的方向。       

 


最佳动作奖

最佳排面奖

端腿小能手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排世杰 毕晓轩 何航

 

一排

 薛欣茹

河北经贸大学

李康 师笑源 王臻

 

五排

王雅心

 

 

(实习记者 张慧茹 王佳铭 曹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