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院举行12.9爱国运动纪念日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12月9日,我院在学府路和四水厂路两个校区举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升国旗仪式。学府路校区由国际交通学院全体在校生参与,四水厂路校区由建筑系、电气工程系、测绘工程系三个系的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开始后,国旗护卫队高唱着《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队歌》,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到场全体同学严肃、整齐地站在国旗杆下迎接国旗护卫队的到来。伴随着雄伟庄严、激昂澎湃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同学行注目礼。

升旗礼毕,铁兵连代表宫振喆、魏名悦,学生代表郑恒帅、韦振兴逐一进行了发言,他们回溯历史、正视今天,表达通过升旗仪式纪念12.9爱国运动的青春热血和爱国热情,希望同学们具有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国家的富强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期间学生代表带领到场学生进行了宣誓并合影留念,国际交通学院组织同学们还进行了一二·九签字活动。

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升国旗仪式,让同学们了解了一二·九运动的由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学生记者 祁贵强 刘佳美 秦孟辉 易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