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 古韵浸心田——河北省“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0

为更好的传承戏曲文化精粹,培养学生戏曲素养。12月27日下午,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教育厅、财政厅共同主办,我院团委协办的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我院,在四水厂路校区体育馆内隆重举办。我院五百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本次演出由第十三届中国戏曲梅花奖得主、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主任彭蕙蘅亲自指导并带队,来自河北艺术职业技术学院的80余名师生共同呈现了河北梆子传统剧目《窦娥冤》。舞台上,灯光下,勾画着各色脸谱,身披翎子、云肩的演员踩着锣鼓点惊艳亮相。生旦净末丑,手眼身法步,丝竹管弦鼓,念唱做打舞。演员们唱腔细腻委婉,以情带声,行腔舒展,把人物气质彰显在戏剧之中,如此精彩演出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全场响起数十次雷鸣般的掌声。

  在谈到如何让河北梆子戏曲薪火相传时,彭蕙蘅老师讲到:“新时代的河北梆子戏曲人一定会超越我们,现在应该是迎来了戏曲的又一个春天,我相信戏曲的明天一定会更好。”(学生记者:侯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