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暨团学干部培训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8-03-21  浏览次数:0

319日、20日,学院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暨团学干部培训开班仪式分别在学府路校区、四水厂路校区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风平院以及学院各系()团总支书记, 700余名团学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李璞主持。

开班仪式伊始,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奏唱国歌。之后,团委副书记李璞就本期培训班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明确了培训班纪律和要求。随后由学院学生会主席靳旺凯、马娇璇代表发言,表达了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品学兼优团学干部的心声。

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风平围绕“如何争做一名成功的团学干部”发表讲话,陈副院长从把握好角色定位、明确自身职责任务、具备四种基本素质、寻求成功正确途径四个方面,阐释了怎样争做一名成功的团学干部;从6个表现3种倾向提出了现在团学干部普遍存在的问题,强调服务意识,学会做人做事,培养三种竞争力,树立三个理念,处理好五种关系等有效成功途径。

   学院团学干部是参与学院教育管理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学院党委、团委密切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在学生教育管理和学院各项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暨团学干部培训是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增强着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此次培训为期10天,学员将通过党政领导、校内外专业教师理论授课、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并有校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内素质拓展、心理团队辅导等培训,线上学习与线下培训相结合,集中培训与日常学习相结合,内容丰富,衔接紧凑,旨在培育我院团学干部以及青年骨干的奉献服务意识、实践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工作能力强的团学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