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观影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04-08  浏览次数:0

为加强学院团学组织的自身建设,增强团的吸引力,提高团的凝聚力,培育团学干部及青年骨干的奉献服务意识、实践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建设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工作能力强的团学干部队伍。根据团委工作安排, 于3月21日、3月24日、3月26日组织学府路校区及四水厂路校区的650名团学干部分别观看了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厉害了,我的国》。

历史就是最好的教材。《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生动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毛主席曾讲过,“为群众服务,就是处处要想到群众,为群众打算,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我们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这在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中得到了生动的诠释。观影后同学表示情绪久久不能平复,虽然那个艰苦的年代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影片的每个情景令同学们难忘、感动和震憾,使同学们深深感受到那个时代的劳动人民对党、国家、人民的纯真执着的爱,激发同学们对生活和未来充满了期望,启示同学们:作为一名团学干部,必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为人民群众服务做为准则。通过学习后,更好的运用理论指导实践。

周恩来.jpg

   新时代的大国崛起。《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电影既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这些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式科研成果。

人文系.jpg

   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在运用大量航拍镜头分享震撼影像的同时,也将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展现出的场面震撼恢弘,大国雄姿跃然眼前。

一组成员.jpg

  观影后,电影院里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团学干部们无一不为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退场期间,几位团学干部接受了记者团的采访,第一时间分享了他们的感悟:轨道交通系主席常棣法说道:“通过观看影片,祖国从地上跑的高铁到天上飞的大型客载飞机,无一不彰显着祖国的繁荣富强。电影从宏观与微观相结合,是宏观主题的表现,也是微观具体的展示。在我感叹的同时,我明白‘幸福是努力奋斗出来的’所以在生活学习中,我更要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去不断努力。”

常棣法_副本.jpg

自律委主席王少轩表示:“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这部影片,我内心非常激动的。在这部影片中展现出来的国家的实力让我感到震撼和骄傲。在这部影片中展现出来的港珠澳大桥、“复兴号”动车组、上海港、“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等许多的世界性的奇迹贯穿在中国砥砺奋进的五年中。以前只是知道中国在变得越来越强大,但确不知道具体在哪方面强盛了,而这部影片为我们实实在在地展现出中国在不同领域的发展与进步。在影片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国家对人民的高度重视,让我切身的作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无比自豪。”

王少轩_副本.jpg

院学生会主席靳旺凯:“看完影片我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震撼。《厉害了我的国》展现的出中国在自主创新方面的突飞猛进,中国从以前需要依赖外国进口到如今独立自主研发。从原来的只重视中国制造到全面性中国创造,中国在科技领域上不断突破,自主创新的进度条一次次被刷新。人们出行方式发生了翻天复地的改变,从北京到上海原来的一天的路程到如今的短短四个半小时。科技的高速发展,便利了我们的生活。真的是,厉害了我的国!”

靳旺凯_副本.jpg

据院团委介绍,此次组织《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旨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团学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悟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自信,建功新时代。

学生记者 王佳铭 祁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