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我中华武魂,展我武术新风” ——驻石高校第十八届武林大会在我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0

   为弘扬爱国主义热情,丰富校园文化,增进各高校社团联合会的联系,增强各高校之间武术类社团的交流,在院团委、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的组织下,第十八届武林大会于5月19日下午14:30分在我院学府路校区篮球场举行,本次大会由十三所驻石高校参加,他们分别来自:河北经贸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化工医药学院、河北科技大学、河北体育学院、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河北地质职工大学、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女子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

   各学校武术协会秉承着“以武会友,习武健身,强我中华,健我国体”的精神接连登场,向现场观众展现中华武术的无穷魅力。河北科技大学武术协会带来的拳术表演,一招一式承载着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文明,尽展中华儿女的英姿飒爽。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武术协会带来的表演,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谁说女子不如男?中华武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太极拳乃是中华武术之精髓,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灵动太极协会用每一个动作圆柔连贯,每一式都是绵绵不断让现场观众感受到太极的阴柔之美...大会在一波波的喝彩中落幕,最后各高校社团联合会向我院送上了锦旗并合影留念。

   武术是彰显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绚丽瑰宝,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宝贵遗产,在当代社会发展中,大学生应该积极传承发扬武术精神。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活跃了校园气氛,提高了同学们对武术的兴趣,提升了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