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友谊之歌,共建沟通桥梁” ——我院铁兵连参加第七届石家庄高校国旗护卫队联谊
发布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0

5月26日,我院学生品牌社团“铁兵连”应邀参加石家庄市第七届高校国旗护卫队联谊交流大会。本次大会在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17所驻石高校的国旗护卫队参加了本次联谊。

本次联谊大会分三个阶段进行。升国旗,奏国歌。全场肃立,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了国旗台,国旗在所有人的注目下缓缓升起,红旗飘扬,庄严肃穆。随后分列式开始。17支队伍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排在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后出场的我院铁兵连,他们以整齐、有力的步伐,高度默契的配合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高度赞扬,他们用行动诠释着“艰苦奋斗,志在四方”的铁道兵精神。每个学校都带来了令人耳目一新的表演。军体拳的大巧若拙 ,简单实用,实战作用强大在铁兵连队员身上发挥的淋漓尽致;队列军姿表演,十年如一日的基本功扎实;操棍表演,棍棍上身,队员誓要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快板队列表演,军中绿花,妙口生花,句句畅谈时事政治;盾牌术表演,能攻能守,攻守兼备……

12点整,随着会操表演的结束,高校联谊也接近了尾声。各校对主办方赠送锦旗以示友好,主办方回赠纪念奖杯以表感谢。各高校国旗护卫队合影留念,至此,本届高校联谊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联谊活动助推我校国旗护卫队整体水平的提高和队伍的发展,促进了学校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融合和发展,活跃了校园气氛;发扬各高校国旗护卫队优良精神,互相比拼,互相学习,积极探讨促进国旗护卫队的发展,充分展现出了国旗护卫队“国旗不倒,护卫不散”、“护我国旗,扬我国威”的军人品质。通过本次活动,铁兵连队员践行了学院三魂文化,彰显了将铁道兵精神内化为自身特质,扩大了学院铁兵连学生品牌社团的影响力。(学生记者:裴子骏 李琦 王佳铭

IMG_093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