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讲述铁路人自己的故事”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0

各系(院):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引导我院学生深刻感悟40年来我国铁路建设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结合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情况,院团委决定举办“讲述铁路人自己的故事”比赛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院团委

二、参赛人员:全体在校生

三、活动安排:

   初赛:10月29日至11月20日,各系(院)组织参赛学生完成初赛,并于11月20日18:00前将推荐参加学院决赛的两名选手的情况登记表(见附件1)提交院团委。

   决赛:11月21日(周三)下午四点在学府路校区第五阶梯教室进行决赛,并按照抽签顺序上场讲故事。讲故事比赛活动具体安排,见下表。

讲故事比赛具体安排一览表

  序号

  时 间

     工作内容

  1

  11月20日前

   《讲故事参赛选手情况登记表》提交院团委

  2

  11月20日

   18:00前,参赛选手将讲故事稿提交到院团

   委办公室并进行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3

  11月21日

   学府路校区工作人员、参赛人员、各系       (院)出30名观众15:50入场完毕(阶梯五教室)。

四、奖项设立

   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

五、比赛规程

   (一)本次讲故事比赛采用100分制进行评判,要求正确的思想内容与完美的表达形式相统一。

   (二)每位选手比赛时间限定在5分钟内,4分30秒以举牌提示,6分钟铃响为扣分时限,超1——10秒扣0.02分,超11——20秒扣0.05分,超20——30秒扣0.1分,最高扣0.2分,时间不足3分钟的,按照其讲故事时间进行扣分,最多扣0.2分(本扣分是在最终成绩中扣除)

   (三)评委评分当场计分,待下一位参赛选手讲故事完毕后主持人公布上一名参赛选手的比赛成绩,最后一名选手比赛完毕后待计算出最后一名选手的比赛成绩后,主持人同时宣读最后两名选手的比赛成绩。

   (四)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余的平均分为选手最后得分(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2。

六、比赛要求:

   (一)广泛发动,精心准备。各系(院)要采取措施,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广泛发动学生参加讲故事比赛。组织参赛学生认真撰写讲故事稿,精选辅导老师,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辅导训练,争取以高水平参加比赛。讲故事选手的辅导老师须参加决赛,参赛选手于比赛开始前30分钟到达比赛现场,确保组委会对赛事统筹安排及开展赛场准备工作。

   (二)熟悉讲故事比赛规程。各参赛队领队、队员仔细阅读本次比赛规程,熟悉有关赛程安排。

   (三)遵守比赛纪律。各参赛队要遵守比赛纪律及规程,服从赛场工作人员安排,尊重评委评判。

附件1:讲故事参赛选手情况登记表

附件2:讲故事比赛评分表

 

                                    院团委  

                             2018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