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大学生“迎冬奥”征文、绘画、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0

各团总支: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大学生“迎冬奥”征文、绘画、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河北省教育厅冀教政体函﹝2018﹞149号),现决定举办大学生“迎冬奥”征文、绘画、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奥林匹克教育为主线,以绘画、征文、摄影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普及奥林匹克知识,营造奥林匹克主题校园文化氛围,提升校园文明水平,让每个学生都成为2022年冬奥会参与者和受益者。
二、活动主题

迎接冬奥从我做起
三、作品要求
  (一)要围绕“迎接冬奥 从我做起”主题,传递社会正能量,力求体现教育性、艺术性、创新性、实践性。
  (二)征文作品:学生每人限报一篇参评作文(500-1000字),作品题材、文体、题目自定。文稿需打印纸质装订(左侧装订),页面大小采用A4纸;字体与行距采用1.5倍行距,标题为宋体小二号,正文为宋体小三号;作文封面标明:作品标题、中心思想、作者系(院)、姓名、班级、指导教师、联系方式、报送时间。
  (三)绘画作品:画种不限。中国画作品尺寸限于4尺宣纸3开以内,其它画种一律使用4开画纸。请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用签字笔标明:作品标题、作者系(院)、姓名、班级、指导教师、联系方式、报送时间。
  (四)摄影作品:照片大小为10寸,黑白、彩色不限。参评作品须是原创,所提交的电子版必须保留数码照片拍摄信息(如来源、照相机的详细信息等),不接受合成照片、多次曝光的照片和用电脑技术人工修改制作的照片,不允许后期抹除、添加和移动照片中的视觉要素,否则视为无效。JPEG\RAW\EPS\TIFF\BMP\PNG等格式的作品,分辨率为72-500像素/厘米之间,大小为800*600以上像素。请在作品背面用签字笔标明:作品标题、拍摄时间及地点、作者系(院)、姓名、班级、指导教师、联系方式、报送时间。

  (五)参评作品须由学生独立完成。每名学生可报送征文、绘画、摄影各一个作品参评,每个作品可报一名指导教师。

  (六)所有参评作品须围绕“迎接冬奥,从我做起”主题,以“冬奥会”项目或系(院)体育活动作为主要内容。作品必须是原创,凡是发现临摹、代笔或抄袭的作品,一律取消参评资格。作品标注的作者信息要求书写工整,凡无法清晰辨认字迹的取消参评资格。
  (七)各系(院)在报送推荐作品时,须同时报送作品的纸质作品和作品原始电子文件(数码原始数据或底片)。

四、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对获奖个人和单位予以通报表彰,颁发证书。

五、有关要求:

请各单位在2019年1月8日前完成宣传、发动、征集、推荐等工作,每系(院)上报征文作品、绘画作品、摄影作品各3件,于2019年1月8日前,将《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迎冬奥”征文、绘画、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推荐表》及作品电子版发送至: tw88621515@aliyun.com,联系人:李璞 联系电话:88621515。

 

附件: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迎冬奥”征文、绘画、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推荐表


 

                        党委宣传部 院团委

                         2018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