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三魂文化,种植铁兵树林,绿化美丽校园-----学院举办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0

为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强化实践育人,为校园环境提升做贡献。3月29日下午在我院学府路校区开展了以“弘扬三魂文化,种植铁兵树林,绿化美丽校园”为主题的师生植树活动。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风平;机关党总支杨建法、吴阿莉、李俊征、王磊、李子成,团委副书记李璞等领导干部;、各系(院)团总支书记;后勤管理处的老师;青马培训学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活动开始,陈风平副院长先为“铁兵林”进行了揭牌,为“铁兵林”种下了第一颗树。接着,机关党总支、后勤服务集团以及各系(院)领导老师和铁兵连的同学们拿起铁锹,干劲十足,挖坑、扶树、培土、踏实,为“铁兵林”种下了颗颗希望之树。在“铁兵林”前,铁兵连队员全体宣誓:“以树为旗,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忠于祖国”。

2019年是学院品牌社团“铁兵连”成立10周年,“铁兵林”寓意着铁兵连队员象参天大树般不惧风吹日晒顽强向上,折射出我院铁道兵文化的生机活力和学校独特育人特色。此次师生植树活动,融入了劳动教育,激发了师生保护校园环境、为校园增添绿色的责任心,进一步传承三魂文化。弘扬了铁道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