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闪耀在西部”——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巴州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我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0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引导和激励更多的青年毕业生参与到大学生志愿者西部计划中来,4月2日上午10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巴州专项)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巡回宣讲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场在学府路校区礼堂举办。巴州团委项目办负责人董岩峰,学院团委副书记李璞,省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干事李欣茹以及我校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国际交通学院团总支书记黄晓阳主持此次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四名优秀志愿者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做志愿者的初衷及志愿途中的心路历程,其次,讲述了他们在新疆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志愿服务经历及成长感悟。优秀志愿者代表于洋放弃河北省公务员考试面试的机会,选择扎根新疆,为我国西部建设默默付出,挥洒热血。优秀志愿者代表倪墨扬在与聋哑儿童相处的时间里拍摄了记录短片《看见你的声音》,引起了社会的关注。他们这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聆听宣讲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宣讲,感受到了一批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奔赴新疆巴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爱国情怀,也激励了他们对志愿服务生活的向往,立志投身于西部建设当中。宣讲的尾声,四位志愿者还为现场同学进行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同学们对服务西部、扎根西部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学院将继续开展西部计划咨询、宣讲、招募等工作,将西部计划工作延伸至党员、优秀学生骨干、重点院系、班级等各个群体和层面,感召和动员更多的毕业生到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色。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