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五四”表彰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0

各团总支:

2018年以来,我院各级团组织在省直团工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可喜成绩。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院团委决定,今年“五四”期间表彰一批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和红旗团支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优秀团干部

1、担任团干部一学期以上;

2、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道德品质高尚,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较高;

3、热爱共青团工作,事业心、责任心强,富有开拓、进取、创新、求实精神,成绩突出;

4、密切联系群众,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威信;

5、本单位团的工作活跃,有特色、有方法、有经验,上级党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满意;

6、模范遵守学院规章制度,表率带头作用好,;

7、热爱所学专业,学习成绩优良,上学期考核无不及格科目;

8、积极带领本单位团员参加院、系组织的活动,成绩突出;

9、上学期综合测评80分以上。

(二)优秀团员

1、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道德品质高尚,关心国内外时事,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较高;

2、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成绩优良,上学期考核无不及格科目;

3、遵纪守法,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义务植树等公益事业,全年无违纪现象;

4、主动参加院、系、班级活动,积极为团支部建设献计献策;

5、上学期综合测评80分以上。

(三)红旗团支部

1、班子健全有力,团干部团结协作精神好,表率作用突出,战斗力强;与班委工作配合协调默契。

2、团员模范作用发挥好,一年内团员青年无受警告及以上处分现象。

3、认真落实上级团组织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团的各项活动,团的工作活跃、有特色,成绩突出。

二、推荐办法和要求

1、各系(院)要严格按照推荐条件自下而上推荐,所推荐的单位和个人要在全系(院)团员青年中公示一周,经系(院)团总支审核后提交院团委。

2、各系(院)要把评选工作作为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的有效形式,加强组织领导,发扬民主,严格标准,切实把本系(院)最优秀的集体和个人推荐上来。

3、红旗团支部须附送事迹材料(1000字以内)一份,内容以具体参加的团日活动、获得的成绩和荣誉为主。

4、各系(院)须于2019年4月27日(周六)前将推荐总表、审批表以及相关事迹材料提交院团委邮箱:tw88621515@aliyun.com(提交的电子文档请勿改变格式),并将纸质版提交至学府路校区院团委办公室。

三、其他要求

1、推荐名额分配:各团总支按团支部数的20%推荐红旗团支部,按团支部数的70%推荐优秀团干部,按团员总数的4%推荐优秀团员。 

2、各系(院)可参照院“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团支部”条件表彰系级先进,表彰名单报院团委备案。

3、应用型工程教育本科试点班的“五四表彰”请相关系(院)团总支书记及时与石家庄铁道大学相关学院团委联系。

4、附件可从团委群共享下载。

 

 

 

              院团委

           2019年03月06日


附件1: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红旗团支部推荐表.docx

附件2: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审批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