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0

  4月30日上午十时三十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党委积极组织院领导,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以及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在府路校区第三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回顾了100年前那场震惊世界的学生爱国运动,用“六个伟大”全面深刻地阐释了五四运动在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具有的里程碑意义,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他对新时代新青年提出的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把握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行修为的六点希望,极大地鼓舞了学院师生。

  会后,院党委副书记刘俊茹对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出部署,一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团组织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按照团中央的统一部署,集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及系列宣传教育纪念活动。二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在五四百年伟大历史节点上回望历史,以史为鉴、以史为师,进一步继承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让五四精神不断焕发新的时代光芒。三要继承发扬、扎实践行五四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把树立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奋斗统一起来,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院团委副书记李璞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年份,学院共青团要继续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期望,并通过多种形式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铁道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刘颖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五四运动不仅是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开始,使中国无产阶级开始登上政治舞台,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五四精神更是新时代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精神。作为一名团学工作者,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院争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教师张秀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带领我们重温了五四运动时期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将五四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全过程,主动走进学生、倾听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激励学生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6点希望,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院学生处张维老师讲到: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的讲话,我的心中有太多感慨。虽然每年都会纪念五四运动,但今年的意义更加非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是引发了我的深思。作为一名高校专职心理教师,更要明白五四精神既是历史的,也是现实的,要将它不断的融入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积极引导学生拨开心中的迷雾,明确人生的方向,并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缅怀过去,珍惜现在,展望未来,奏响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奋斗华章。

  学生代表铁兵连连长王岩谈到,通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自己收获颇丰,铁兵连作为学院一支品牌学生社团,将继续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勇当先,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质,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做新时代追梦人。

  学生会代表王刚同学表示:听完习大大的讲话我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我们要努力提高知识和素养,不断锤炼自己的品德修为,要明辨是非,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我们要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发挥作为一名团学干部应有的价值。 

  人文社科系团总支副书记叶兰心同学表示,刚才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觉得我们应该把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作为奋斗的方向,在新时代作为中国新青年,应与祖国共奋进,要建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而我作为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也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为我院增光添彩。                            

  轨道交通系团总支副书记宋雅琪同学说,今天通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令我感受颇深。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了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这是对我们莫大的鼓舞,同时当代青年要用青春和热血积极践行五四精神,作为新时代中国的新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拥护党的领导,担当时代责任,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行,将个人的青春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中。                     

  马克思主义梦工厂负责人史东健同学讲到,100年前的今天,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开启了中国青年运动的新纪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感召下,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中国青年运动100年的生动实践告诉我们,一切有理想有抱负的中国青年,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人民紧密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才能大有作为。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力求成长成才,依托组织发展。最后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会后,院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干部和教师代表召开座谈会,大家就五四运动100周年展开热烈讨论。


习.jpg


书记.jpg


讨论.jpg


张维.jpg


王岩.jpg


王刚.jpg


叶兰心.jpg


宋雅琪.jpg


史东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