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庆新中国七十华诞,辩出石铁学子风采”主题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9-12-15  浏览次数:0

    12月11日下午,由院团委主办,学院辩论者协会承办的“庆新中国七十华诞,辩出石铁学子风采”主题辩论赛在我院学府路校区礼堂举办。院团委副书记李璞以及各系(院)团总支书记、部分教师代表观看了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一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阶段、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阶段。9个系(院)经过初赛层层筛选,各自组建了决赛队伍,并于12月6日进行了抽签分组。决赛奖项设置为团体一等奖一名、团体二等奖两名、团体三等奖三名、优秀团队奖三名、优秀指导教师三名。
    决赛共分为五场,各参赛队分别就“过程和结果哪个更能体现青年人奋斗的价值”、“知识扶贫和经济扶贫哪个更重要”这两个热门话题展开辩论。各组辩论赛都进行得异常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决赛第二场信息工程系代表队与铁道工程系代表队双方你来我往,言辞犀利,就辩题展开论述,火花四溅,选手的口才和应变能力更是呈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并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可谓精彩纷呈。辩论者协会指导教师刘孝林老师为本次比赛做出点评,他指出,两个辩题都紧紧围绕同学们的实际生活,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比赛总要分出胜负,结果重要,同学们通过活动得到锻炼的过程更重要,是难得的经历和财富。
    本次辩论赛经过激烈角逐,信息工程系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辩论赛提升了我院学子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在口才交锋过程中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养,推进了学院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