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六次团学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5  浏览次数:0

    12月4日,共青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府路校区第三会议室胜利召开。全院106名团员代表和94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学院团学工作发展大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敏娟出席了大会。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铁道大学等合作单位、兄弟院校发来贺信贺电,表达了对我院“双代会”召开的热烈祝贺和对我院积极推进团学工作改革的希望。



         1607177242871023558.jpg

                                 开幕会现场

 
    学院第六次团学代会,是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欢庆办学70周年之际,学院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

              1607177265888074430.jpg

   党委副书记周敏娟讲话


    开幕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周敏娟代表学院党委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的团学工作,感谢全院团学组织、团员青年和广大学生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她指出,学院各级团学组织要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围绕实现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目标,勇担时代重任,贡献青春力量。她对学院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推进改革攻坚,筑牢基层坚强堡垒。三是竭诚服务青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四是勇担时代重任,谱写壮丽青春篇章。

 

1607177286768072815.jpg

李璞同志作团委工作报告

 

1607180828477090978.jpg

郑洋洋同学作学生会工作报告


    李璞同志代表共青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为建设有特色、国际化、创新型的职业技术大学奉献力量》的工作报告。郑洋洋同学代表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扛起新使命 锐意进取展现新作为》的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关于修改<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的说明》,选举产生了共青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和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认真聆听报告 代表举手表决

 

    全体团学代表以青春的名义,共同发出了《扬铁道兵精神,书青春华章,圆青年梦》的倡议书,号召全院青年朋友坚定信念,提升自我,迎接时代挑战;秉承校训,勇于担当,实现人生价值;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绽放青春光彩,以青春梦托起石铁梦,以石铁梦点燃中国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大会在激昂奋进的《团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共青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大会朝气蓬勃、青春激扬,代表们精神饱满、热情履职,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进取的大会。

    我院第六次团学代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激励全院各级团学组织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推进学院团学事业发展和团员青年成长,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地朝着有特色、国际化、创新型的职业技术大学目标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院团委)

16071778291420913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