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思政课丨庆建党百年 展职教风采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0

5月28日,院举行“庆建党百年,展职教风采”主题思政课思政部崔陶陶老师到现场就“职业教育活动周”进行演讲。

演讲开始前举行了升旗仪式,此次演讲崔陶陶老师以“庆建党百年 展职教风采”为主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立足当下是创新创业、人工智能、经济全球化深度融合的新时代,从辅导员、专业教师、高职院校等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并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对我院学子提出两点希望,强调要认真学习党史,注重从这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当中汲取奋进前行的伟力

1622713876352058605.jpg

 

一是要汲取不畏艰难、砥砺向前的奋斗之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镌刻着奋斗的光辉,不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前行的历史。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以其孜孜不倦的奋斗之力使得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中华民族还处于岌岌可危的境况当中时,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先进中国人始终为着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呼喊奋斗。

二是要汲取坚持真理、坚定理想的精神之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具体实践日益结合的历史。十月革命给中国送来马克思列宁主义以后,并没有迅即使得中国革命走向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才使得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不断取得胜利

1622713876405085704.jpg

此次思政课有助于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坚持真理、坚定理想的精神之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同时同时明确了学院要以史为鉴走好新时代的职教路,为建设交通强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