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力线路工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0

各系(院):
        为促进我校学生业务技能水平整体提升,培养学生工程实践素质,我院将于2021年11月举办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路电力线路工技能大赛,比赛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比赛内容
       1.比赛内容
       (1)全员网络赛(2021年10月) ,动员本校大学生实名进行网络答题,根据网络答题积分排名进行奖励,力争做到全员覆盖网络答题,积分折算计入选手总决赛成绩,占个人总成绩的10%。
       (2)总决赛(2021年11月),分为理论答题、实作竞赛、时事政策及体能测试三个部分
理论:《铁路电力管理规则》《铁路电力安全管理规程》《高速铁路电力管理规则》《铁道电力》《铁路技术管理规程》等。
实作:箱变及发电机项目、电缆故障测距、电缆头制作。
时事政策及体能测试:时事政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为主要范围;体能测试参照高中体育会考项目设定,主要测试参赛选手身体素质情况。
       2.考核成绩占比:
理论答题主要考核本校大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占个人总成绩的25%。实作竞赛从内容专业性、动手能力、现场发挥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占个人总成绩的50%。时事政策及体能测试考验选手政治储备和身体素质情况,占总成绩的15%
        二、竞赛组织
竞赛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主办,电铁创客协会承办,凡我校在校生均可报名参加。
        1.报名方式:
       (1)加入QQ交流群:908017650
       (2)报名信息直接发送至邮箱@1278582258qq.com
        2.学生自愿组队,至多三人组队,比赛所需耗材均由电铁创客协会提供。
        3.报名截至时间:2021年10月29日24:00前将报名表发送到指定邮箱或通过QQ交流群发给负责人员。
       三、时间、地点及日程安排
10月31日——11月3日,请参赛选手及领队于10月30日12:00前到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报道;全员网络赛、理论答题、时事政策在阶梯四教室进行,实作竞赛于实训室进行。体能测试在校内操场举行。
       第一日下午   开幕式、理论答题比赛
       第二日全天   实作竞赛
       第三日上午   时事政策及体能测试
       四、评审
2021年11月15日上午9:00参赛学生到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四水厂路校区南院体育馆参加评审。全员网络赛占总成绩的10%,理论答题占总成绩的25%,实作竞赛占总成绩的50%,时事政策及体能测试占总成绩的15%
        五、竞赛规则
        1.参赛学生应为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
        2.参赛学生必须按统一时间参加竞赛,按时开始和结束竞赛。
        3.竞赛结束后,学生的答题试卷应及时封存,贴封条,交至大赛组委会。
        4.竞赛期间,参赛学生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和网络资源,但不得以任何方式与队外人员进行讨论交流,教师和其他非参赛队员必须回避。
        5.竞赛评审结果将在网上公布。在竞赛中如发现有教师参与、内容雷同、不按规定时间发题和收题等现象,将取消获奖名次。
       六、表彰奖励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行业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采取统一评分标准,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对于获奖同学学校将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七、其他
       1.联系方式
       地址: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铁创客办公室
       电话:88621200、88621354
       2.有关竞赛事宜及时关注QQ群信息。
       3.现处于疫情期间比赛成员需全程佩戴口罩。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10月26日


附件1:电气线路工比赛附件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