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委员会举行第八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0

    3月15日,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八次团的委员会在学府路校区学院顺利召开。为响应全国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院团委书记李璞与委员们齐聚一堂,共商学院共青团工作发展大计,学生处长宋建威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1647503636859022356.jpg




    本次会议围绕四部分展开:八个重点工作、两个近期团务工作安排、近期学生会工作安排以及近期社团工作安排。团委书记对“青年大学习”、志愿汇“青年回家工程”、“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挑战杯”大赛培训、“千校万岗”、“学社衔接”等工作的落实办法进行了说明与强调。
    对于即将到来的五四表彰,李璞提出要在表彰中增加“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优秀团总支,同时要对人文社科系的34名“服务两会”的志愿服务群体进行特殊表彰。
    在学生会、社团工作方面,李蔓提出在社团建设方面要以科技类和创新创业类社团为主,从而更好地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创建学院良好的学术创新氛围。




    我院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作用,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党委确定的工作重心,以学生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积极做到思想引领、服务学生学习发展的大局。要出实招、做实绩,贯彻落实从严治团的要求,做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从严管好团干部队伍、从严管好团员队伍、从严管好团的组织、严明团的纪律。要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秀品格、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为早日将我院建成有特色、国际化、创新性的职业技术大学贡献青春力量!